喜欢的话可以留个评论捏
赛博混邪人,各种取向都能磕,不要在我的文下面评论拆逆就行了磕头磕头磕头

像Master一样恋爱【2】(刺客信条1, Robert/Altair,校园AU小甜饼)

大家圣诞快乐

还有一更就完结了

我挣扎一下看看能不能在圣诞结束之前完结它~~

(1)戳这里


“教授,您的草稿纸。”

罗伯特从被翻得乱七八糟的文件中抬起头来,正看到阿泰尔站在他的办公桌前,仍旧穿着白色的兜帽卫衣,手上拿着一叠涂写得乱七八糟的A4白纸,那正是他已经毫无头绪地在故纸堆里翻找了几乎半个小时的东西。

他肯定是下课的时候把它和学生作业放在一起了,然后又走得匆忙,完全忘记了这回事。

“谢谢。我刚刚还以为这整个假期的工作都白费了呢。”罗伯特站起身来,从阿泰尔手中接过了那些纸。他的手指无意中拂过后者的手腕,阿泰尔触电一样往后缩了一下,随后开口问道:“请问……那是利克瑞尔数的演算吗?那不是数论的内容吗?”他仰起脸,神情疑惑。

“怎么,你真的觉得我就只会折折麦比乌斯带?”

“不,我是觉得……”

“我周二下午有数论的Seminar,虽然应该是只对研究生开放,不过你有兴趣的话,可以随时来。”

有那么一瞬间罗伯特确定自己看到了那双金色的眼睛燃烧起了火焰,不过随后他就又习惯性地低下了头,从罗伯特的角度只能看到兜帽和棕色睫毛留下的阴影。

“还有,进教室要脱帽。大课我就不计较了,小课只有五个人,太明显了。”

 

 

“……因此,在一个数域OK的代数整数环中单位群的可用一正实数来度量,记为rank,可反映如何单位群在域OK的稠密程度。这证明了单位群是有限生成的阿贝尔群。下课。”

没有了兜帽遮掩的阿泰尔显然不太适应和周围过多的接触,他直到所有其他学生都离开教室才站起身来。罗伯特原本不打算与他再有太多牵扯,但却在出了数学楼之后发现他们走向了同一个方向——

健身房。

他们可能是整个数学系唯二定时去健身房的人。

一般来说正常的学生不太会想和自己的教授一起锻炼(或者说,除了上课之外产生任何交集),但阿泰尔显然不是他们中的一员,他饶有兴致地特意选择了与罗伯特相邻的一个跑步机,将白色卫衣从头顶脱掉,露出里面的黑色无袖背心。

罗伯特身材高大,并且因为常年坚持的锻炼习惯而十分健壮,与他相比阿泰尔尚显青涩的少年身体显得纤细和单薄,但绝不过分瘦弱,骨骼上覆盖着线条恰到好处的肌肉,薄薄的汗水让健身房苍白的灯光仿佛都有了温度。

罗伯特差点从跑步机上摔下来。

阿泰尔也打了个趔趄。

在计数器到达5英里的时候罗伯特转而去练习深蹲,一回头看到阿泰尔已经在他旁边试图做负重50kg。

罗伯特默默地选了那个80kg的杠铃,轻松地做了五个。

阿泰尔愤恨地走了。

 

就这样,他们见面的频率变成了一周两次,阿泰尔对Seminar的热情(虽然说阿泰尔拥有“热情”这个东西有些怪怪的)似乎已经超过了其他的普通课程,数模教授西布兰德为此颇有微词,但罗伯特对此乐在其中,私下没少在西布兰德面前炫耀自己的存在感秒杀后者。

课程结束之后的锻炼也变成了心照不宣的默契,阿泰尔已经放弃了在力量上和罗伯特一决高低的想法,事实上他确实在更需要技巧和柔韧性的项目中更具优势,譬如……坐位体前屈、瑜伽,和健身球。

某次罗伯特跑完步后直接奔向更衣室,换上泳裤之后看到的是他年轻的学生一脸的嫌弃。

“游泳。”

阿泰尔皱了皱鼻子。

没带泳裤当然没法游泳,罗伯特把那当做是一种遗憾。

但阿泰尔还是脱光了上衣和他一起跑到了泳池边,一边喝着果汁一边观察着周围身材或好或坏的男男女女,时不时瞟一眼在泳池里已经第N个来回的罗伯特。

N=10时罗伯特趴在泳池边休息了一会儿,阿泰尔正蹲在离他很近的地方,刚想说点什么,却被手机铃声打断。

几句意味不明的“是”“不”“不关你事”之后,阿泰尔皱着眉,把手机举得远了些,因为听筒里传来的怒斥声实在是震耳欲聋:

“………………王八蛋!你这个没有常识的蠢货!什么时候被人卖了也不知道!我是个更大的蠢货因为我居然会为你担心!!!”

他干脆利落地按下挂机键,把手机调成静音直接扔进了包里。

“朋友?”罗贝尔试探性地问道。

“舍友、同学。”阿泰尔简短地答道:“简直像多了个妈一样麻烦。”

“下次不考虑游泳吗?就塑形而言,应该是最有效率的运动了。”

阿泰尔毫不犹豫地摇了摇头,然后又抿紧了嘴唇,垂下眼睛。按理说这应该是一个算得上严肃的表情,但对已经对他的面部语言了若指掌的罗伯特来说,这根本就是一个孩子气的无理由的逃避。

罗伯特无奈地笑了笑,双手撑了一下,坐在了池边。这下他就和阿泰尔更近了,后者的棕色卷发几乎能骚到他赤裸的肩背,有点痒。

阿泰尔大概是没料到他忽然坐得这么近,有点惊讶,动了一下,最后却并没有站起身来,任凭两人的距离一再缩短。

泳池里哗哗的水声、周围年轻的学生们的喧闹忽然都变得几不可闻,罗伯特确定自己能够听到他们呼吸的声音,一个急促一个平稳,仿佛也是心境的表达。

鬼使神差一般,他伸手揽过阿泰尔的脖子,吻了吻他的额头。

少年的皮肤是光滑和温暖的触感。

阿泰尔全身僵硬。他的脸离罗伯特起伏着的胸膛很近,太近了,那勃动的热力让他的脑子一片空白。

仿佛过了一整个世纪,他才作出了应有的反应:一把推开罗伯特(后者又落回了水里),站起来拿着包就跑出了游泳馆。因为久蹲之后忽然站立导致的头晕,他的步伐摇摇晃晃,完美地诠释了落荒而逃四个字。

罗伯特仰面浮在水上,自嘲地苦笑出声。

——————————TBC————————


评论(8)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耳朵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