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话可以留个评论捏
赛博混邪人,各种取向都能磕,不要在我的文下面评论拆逆就行了磕头磕头磕头

像Master一样恋爱【1】(刺客信条1, Robert/Altair,校园AU小甜饼)

 这是一篇校园AU。大家都没有苦大仇深,最大的仇恨大概就是互相烧对方学校的吉祥物什么的……

师生。不适请点X

有续篇“像Master一样求导”,不过不是我写的而且会换CP,只是发生在同一个世界……说起来本来就是和姬友互相投喂的成果(。

“像Master一样求导”传送门

https://onceforallandallforonce.lofter.com/post/1cae0091_4abb61e

我觉得我好像是萝卜粉。以及我的脑子里全是洞。

大概两三发完结吧。

就这样。

祝食用愉快。




像Master一样恋爱

[删除]霸道教授爱上我[删除]


给他一百个猜的机会,罗伯特·德·萨博雷也不会猜到马西亚夫大学今年送来的交流生居然是个17岁的小鬼。

倒不是说他不知道世界上有些被冠以神童名号的天才少年,只是马西亚夫大学自从校长阿尔莫林上位之后一向行事稳健,按部就班,怎么也不像是把一个严格意义上都没成年的小孩送到异国他乡呆上整整一年的样子。

一个小鬼而已,到了这里可不要被偏分方程什么的虐得哭着回家找妈妈啊。

 

罗伯特第一次见到他的时间比他自己预料的迟了十分钟。

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他看起来比实际的年龄稍微成熟些,和周围二十出头的其他学生并没有太大的差别,这可能是因为他刻意蓄起的一点点胡茬,或者是纵跨过他严肃的嘴唇的那道伤疤。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但是手指扭着包带的小动作出卖了他局促不安的内心。

“你在新学年的第一节课就迟到了,伊本·拉阿哈德先生。”

男孩什么也没有说,尽量不引人注目地找了个座位坐下。

整节课他安静极了,就连罗伯特讲出那个经典的地图颜色与阴茎形状的笑话整个教室笑成一团的时候他也没有出声。

 

因为年龄太小没法融入校园氛围的小鬼,罗伯特想。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他知道了一些阿泰尔的事情。14岁由阿尔莫林本人亲自保送进入马西亚夫大学数学系,两年就修完了毕业所需四分之三的学分并且门门全A,在交换年里如果没有意外,结束之后他就可以拿到学士学位。

不过,就算数学系nerd的比例有点高,阿泰尔也是其中出类拔萃的一位。除了上课和吃饭(当然也是一个人)之外,没人在学校里遇到过他,任何活动、任何社交,都没有。

 

第二周、第三周,没有任何问题,阿泰尔没有再迟到过,他依旧是绷着脸坐在教室的角落,罗伯特依旧在上课的时候讲他的黄色笑话,数科院院长的这门拓扑学依旧拥有着很高的人气,即使考试的难度已经到达了变态的程度。

 

第四周的时候,阿泰尔在课后出现在了罗伯特面前。后者在这时候才发现对方有一双金色的眼睛。和他的名字十分相配。

 

“教授,为什么给我的case study这么低的分数?”

“因为有几行字,我看不清你写了什么。”罗伯特摘下眼镜,揉了揉额角,理所当然地说。

“……数学家的字迹只要自己能看得懂就够了。”

“但你离‘家’还差得远,小鬼。就算你的确是个要命的天才提前了那么几年进入大学也是一样。在大学里,你得让教授看得懂。”

阿泰尔没有再争辩下去,简短地道了个别就匆匆转身离开,显得急躁的背影比任何时候都更符合他的年龄。

罗伯特想笑。说是低分,也给了85,已经超过了90%的其他学生。骄傲的天才小子,需要一点挫折让他学会做人。

 

不过迎面而来的学院扩建、新生见面等一大堆事情让他把对这个特殊的学生的一点奇特兴趣彻底抛在了脑后。

直到某天他意外地与他单独会面。

 

那天是老兵节的前一天,几乎所有的人都逃了最后的一节微分几何课(要命的晚课,十点钟才结束),罗伯特路过教室的时候看着里面像阿尔莫林的牙齿一样稀疏的学生,不禁为那门课的教授感到悲哀,不过他也能理解,谁会愿意在假期的前一天晚上听那个胖得好像能流下来的老肥猪讲课呢?

 

几乎是在教授宣布下课的同一秒,大四早就心野了的学生们就……罗伯特很想用“作鸟兽散”这个词。他们的速度如此之快,仿佛离教室门口的距离只有费马的数学书的边距那么窄。

几乎整个学院只剩下阿泰尔一个学生,他慢吞吞地把草稿纸和铅笔收拾起来,戴上围巾和帽子,踱出了大门。

十一月的圣十字大学晚上已经相当寒冷,阿泰尔口中呼出的白气在路灯下十分明显,他缩了缩脖子,大概在考虑是用uber叫辆车还是干脆走回家算了。

“我送你吧,你家在哪儿?”整理好文件夹的罗伯特叹了口气,走过来拍拍他的肩。阿泰尔怕冷似的瑟缩了一下,最后还是用沉默作为肯定的答复。罗伯特知道他有驾照(在学院注册要求出示ID的时候拿出来过),但估计是因为他只在这里呆一年,而且不满十八岁的车险太过高昂而干脆没有买车。

 

罗伯特的车是一辆半旧的白色卡宴越野,内后视镜上挂着一个小小的等边红十字坠子,阿泰尔盯着它摆动的幅度,仿佛不太顺眼一般,几不可见地皱了皱眉。

“马西亚夫大学怎么会选你过来?”罗伯特的语调带着点挑衅的意思,他自己也惊讶为什么要和一个小鬼计较。

阿泰尔只是耸了耸肩。“阿尔莫林让我来,我就来了。”

“那个老头子,我以为他送来的起码会是个成年人呢。”

“成年与否和数学没有一点关系。”阿泰尔的声音还是冷淡而没有起伏,但罗伯特敏锐地发觉了他的不悦。

“不错。希望你不要放弃数学。”

“我不会的,教授。这是我唯一知道的东西。”

“你从来不去社交吗?为什么没有人带你,朋友、女友什么的。”

“因为没有必要。”阿泰尔的语气里没有自嘲的成分,他的确就是这么认为的。“我们不是商学院那群需要靠互相吹捧活下去的家伙。”

罗伯特并没有觉得被冒犯,尽管他几个最好的朋友几乎无一例外都是巨商大贾:“有意思的小子。到了,记得你的围巾。学院把交流生的宿舍安排在那么远的地方实在不太合适。以后晚上都可以让我送你。”

“谢谢。”阿泰尔的嘴唇抿成了一条线,他下了车,向罗伯特挥了挥手。

罗伯特并没有立刻开走,他看着阿泰尔在包里摸索了几下,找出钥匙打开了公寓大门后,才再次发动了车。

————————————TBC————————————————

评论(12)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耳朵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